Playback speed
×
Share post
Share post at current time
0:00
/
0:00

Paid episode

The full episode is only available to paid subscribers of 利世民

向左走.向右走

政治光譜的前世今生

隨著今年多個國家進行選舉,英國的選舉剛剛結束,美國和加拿大即將迎來他們的選舉,很多我的觀眾、讀者、聽眾都希望我能分享一下當前的政治環境。我相信,在我的觀眾和聽眾當中,許多人傾向於中間和保守主義。因此,他們對於美國和英國目前出現的分裂和撕裂現象感到疑惑,想了解更多。

今天,我不僅會談論目前的政治光譜,還會從歷史的角度分析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政治現象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我希望大家明白一點:所有政治現象其實都是經過長時間累積的結果,其變化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實現的。特別是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在海外所見到的現象,與我們在香港所面對的情況,有著很大的不同。在香港,我們的分類可能相對簡單;但是,當我們來到外面的世界時,會發現光譜變得更加寬廣,左右兩邊的主張可能都和我們一直以來的認識有些不同。

今天的主題是「向左走,向右走」。這…

Listen to this episode with a 7-day free trial

Subscribe to 利世民 to listen to this post and get 7 days of free access to the full post archives.

利世民
利世民聲音專欄
【利世民聲音專欄.文字版】 https;// leesimon.substack.com
利世民,香港人,自媒體 Unsubject 主筆。表面上係時事評論人,實際上係世俗嘅哲學愛好者。樂天知命,不問鬼神,意識形態為古典自由主義,人物設定介乎於 Chaotic Good 與 Chaotic Neutral 之間,長期處於存在危機。過去四分一世紀,平均半年就有新興趣方向;由物理學到心理學,由政治到經濟、撈埋歷史、宗教同哲學等,搓埋成為「實用經濟學」、「日常政治學」、「紀事本末」三大內容系列。